登入| 加入會員 | 友站連結 | ENGLISH | 商品搜尋:

關於iRun跑
產品與服務
活動訊息
iRun聊
會員專區
合作提案
團體服務
聯繫iRun跑

 
 
首頁 > iRun 聊
Polar提供之按心律的運動訓練建議
暱 稱: Bruce
性 別:
居住地: 台北市
  中山區
主 題: 1714 篇
回 應: 1931 篇
發表時間: 2006-05-31 20:47:16 From IP:218.211.1.17
個人心率區功能可以指導你進行合適的熱身活動;基于你當前的生理狀態,它會自動確定一個安全的、高效的運動強度心率區,即你的個人運動心率區。

確定個人運動心率區的基本方法是測量你在熱身運動期間的心率變化。如果你未能成功測定自己的運動心率區,心率表會使用此前所儲存的個人運動心率區。如果心率表沒有儲存上一次所測得的運動心率區,你可以使用根據年齡公式所預測的最高心率(最高心率=220-年齡)而自動計算出的心率上下限數值。在開始鍛煉時,如果你改變了鍛煉環境或/與鍛煉模式,或者你感覺精神狀態不適(例如:感覺承受的 精神壓力較大),那麼你必須重新測量自己的個人運動心率區。

在基本強度運動心率區內,心跳次數為最高心率的65-85%。在此運動強度心率區下限,你可以進行長期、安全地進行鍛煉,并能達到控制體重的良好效果;而在此運動強度心率區上限進行鍛煉則有助于提高你的心血管(有氧)健康水平。

在低強度運動心率區內,心跳次數為最高心率的60-70%。對于大多數人來說,在低強度運動心率區進行鍛煉仍然是比較輕松的;它有助于控制體重,增強耐力,提高心血管健康水平。

在中等強度運動心率區內,心跳次數為最高心率的70-80%。經常參加鍛煉的健身人士可以選擇在中等強度運動心率區進行運動;在中等強度運動心率區內進行鍛煉尤其有助于改善身體的心血管健康狀況。

在高強度運動心率區內,心跳次數為最高心率的80-90%。在高強度運動心率區內進行鍛煉,你會感覺呼吸沈重,肌肉疲勞,身體勞累;我們建議身體健康的健身人士可以偶爾在高強度運動心率區內進行鍛煉。

在減輕體重運動心率區內,心跳次數為最高心率的60-75%。此運動心率區特別適合身材偏胖的人士用來進行減輕體重的鍛煉,或是適用于身體初愈、或者處于運動恢複階段的健身人士。

回應排序:

暱 稱: Bruce
性 別:
居住地: 台北市
  中山區
主 題: 1714 篇
回 應: 1931 篇
回應時間: 2006-08-28 19:37:02 From IP:218.211.1.17
感謝紅龍兄的寶貴資訊!

暱 稱: 紅龍
性 別:
居住地: 台北市
  松山區
主 題: 5 篇
回 應: 8 篇
回應時間: 2006-08-18 14:42:57 From IP:220.229.101.125
最大心跳的50~65%是做動態恢復
最大心跳的65~75%是練有氧耐力.可以建立有氧能力
最大心跳的75~85%是練有氧動力.可以提昇乳酸門檻
最大心跳的85~90%是練無氧耐力.同樣是提昇乳酸門檻
大於90%是練無氧動力,如閒歇訓練.可以增加心肺能力

以上僅提供參考,祝大家成績進步

第 1 頁/共 1 頁﹝共 2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