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加入會員 | 友站連結 | ENGLISH | 商品搜尋:

關於iRun跑
產品與服務
活動訊息
iRun聊
會員專區
合作提案
團體服務
聯繫iRun跑

 
 
首頁 > iRun 聊
運動完喝豆漿助長肌 營養師:只對一半【中央社】
暱 稱: Bruce
性 別:
居住地: 台北市
  中山區
主 題: 1714 篇
回 應: 1929 篇
發表時間: 2017-06-23 19:30:30 From IP:218.211.1.17
運動後多喝點豆漿就能長肌肉?營養師高鈺祐指出,這觀念只對了一半,想長肌肉應掌握碳水化合物、蛋白質「3:1」的黃金比例,而且喝牛奶的長肌效果更勝豆漿。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高鈺祐今天受訪時表示,運動長肌有2大重點原則,一是「吃的時間點」,二是「吃什麼」。

他解釋,運動過程中肌肉組織會被破壞、消耗,因此剛運動完正是能量補充、修復肌肉的最佳時機,民眾熟知的蛋白質的確是修復過程的重要零件,但最主要的能量來源卻是醣類。

高鈺祐指出,長肌的黃金比例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3:1」,相當於1顆飯糰搭配1顆茶葉蛋、1杯牛奶,這種吃法長出來的肌肉最好,不少人運動後習慣喝豆漿或補充大量蛋白質,雖然同樣能長肌,但掌握黃金比例更能事半功倍。

同是補充蛋白質,喝牛奶、喝豆漿有差嗎?高鈺祐說,過去曾有研究顯示,攝取相同份量的牛奶和豆漿,牛奶的蛋白質合成率比豆漿高出1倍,即牛奶的蛋白質吸收、修復效果更勝豆漿。

他指出,夏天到來,運動流汗除了帶走水份,體內維生素及礦物質也會跟著流失,不僅容易疲勞,也可能影響運動表現,甚至導致噁心、嘔吐、抽筋等,建議平時較少運動的民眾,運動時可在飲水中添加1到2克的西洋參,粉狀比片狀吸收更好,其中的人參皂?有助抗發炎、改善疲勞。
相關連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3/2536950?from=udn_ch1005cate5684_pulldownmenu

回應排序:

第 0 頁/共 0 頁﹝共 0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