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加入會員 | 友站連結 | ENGLISH | 商品搜尋:

關於iRun跑
產品與服務
活動訊息
iRun聊
會員專區
合作提案
團體服務
聯繫iRun跑

 
 
首頁 > iRun 聊
登山王挑戰賽/伊文斯首來台 范永奕破例合影【聯合報 吳思儀/報導】
暱 稱: Bruce
性 別:
居住地: 台北市
  中山區
主 題: 1714 篇
回 應: 1929 篇
發表時間: 2017-10-18 13:07:28 From IP:218.211.1.17
今年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星光熠熠,澳洲名將卡德.伊文斯首度來台參賽,令地主選手范永奕格外興奮,直呼很開心,還「破例」與伊文斯合影留念。

范永奕有一個「原則」,賽前不與將同場競技的選手合照,不管是多有名的國外選手都一樣,但今年大會邀伊文斯來台,讓他很高興,為此破了例,也象徵自己向伊文斯致敬。

四十歲的伊文斯曾奪二〇一〇年環義賽衝刺王,二〇一一年環法賽總冠軍等殊榮,二〇一五年從職業賽場退休。

過去有車手為拚成績用禁藥,但伊文斯卻不同。范永奕說:「伊文斯是位堅持的選手,完全沒跟禁藥沾上邊,在場上拚鬥的眼神和決心,還有騎車的方式,鼓舞著我。」

每年范永奕幾乎都有看環法賽,二〇一一年伊文斯奪冠最讓他感動,因為伊文斯那時簡直是用生命在騎車。

當年伊文斯在倒數第二站計時賽逆轉的表現,打動范永奕。他表示,計時車是很難操控的,但伊文斯卻可以把每一個小小的路面都用盡,眼看只要再往旁邊一點就可能會騎到草地上,甚至再往旁邊一點,手把就會磨到牆壁。

看到伊文斯的騎法,令范永奕深感敬佩並受到鼓舞,在同年太魯閣自行車登山賽衛冕成功。如今兩人將同場較勁,令范永奕深感榮幸,同時想像伊文斯一樣,用自身案例激勵更多年輕選手,追求卓越。
相關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2763272?from=udn_ch2cate7227sub7005_pulldownmenu

回應排序:

第 0 頁/共 0 頁﹝共 0 筆﹞